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四川雅砻江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取得环评批复

日期:2023-01-06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四川电网

雅砻江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是全球最大的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也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大型抽水蓄能项目。项目通过水风光蓄一体化开发,将700万千瓦左右随机波动的风电和光伏发电调整为平滑、稳定的优质电源,可有效提高四川电力保供能力、优化四川电网电源布局,助力电网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同时,对带动清洁能源大规模集中开发,助力建立坚强互补互济电网,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电站位于雅砻江中游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河段,开发任务为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备用,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电站具有日调节能力,装机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9.75亿千瓦?时。电站利用两河口水电站水库作为上水库,利用牙根一级水电站水库作为下水库,新建输水系统、发电厂房等。项目静态总投资约74.83亿元。

生态环境厅将雅砻江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纳入环评重点服务保障清单,实行专人负责、定期调度、跟踪服务,及时指导建设单位解决环评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于2022年12月21日批复该项目环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