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中国电建华中院中标海南三峡崖州100兆瓦农光互补蔬菜大棚+储能光伏EPC项目

日期:2023-01-04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4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日前,经过公示,华中院海南公司顺利中标海南三峡崖州100兆瓦农光互补蔬菜大棚+储能光伏EPC项目,这是该公司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助力清洁能源岛建设的又一新业绩。

海南三峡崖州100兆瓦农光互补蔬菜大棚+储能光伏EPC项目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梅东村境内,场区总面积约1377亩,项目直流侧装机容量为114.3072兆瓦,交流侧为89.6兆瓦。项目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35千伏侧配置储能系统,通过1回110千伏线路送至220千伏崖城变。华中院海南公司以总承包的形式负责该项目的建设任务。

项目投产后,年均发电量约16372.9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1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与同等供电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5.02万吨,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4.4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49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0.25吨,可达到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节约化石资源的目的,同时还可节约大量的淡水资源,改善大气环境。另外,该项目对促进三亚市乡村振兴、促进产业投资、形成产业集聚、加速乡村结构调整、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具有示范效应,对优化海南岛区域清洁能源结构,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