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标 | 225MW/900MWh!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中标青海海西州弘柳储能电站工程EPC总承包

日期:2023-01-03    来源:电工时代、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3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电化学储能 储能系统

近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联合中电建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青海海西州弘柳225MW/900MWh储能电站工程EPC总承包,中标金额约16亿元。

该工程是青海省“十四五”电化学储能规划建设的重要开局项目,也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推进青海电化学储能“四统一”规划建设的首个项目,也是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中标的单体最大项目,实现青海区域储能业绩重大突破。

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所属电工时代公司将利用丰富的储能系统集成设备设计生产经验、系统安全控制经验、省级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经验、大型储能电站检验检测经验和大型储能电站运行维护经验,选优配齐精干技术力量,全力以赴保障青海海西州弘柳225MW/900MWh储能电站的按期保质建设,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内储能行业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电工时代公司是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在储能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自2020年4月底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集团“20字”工作思路不动摇,坚持做大新兴业务不动摇,坚持激发“三大内生动力”、落实“四大关键举措”不动摇,在科技研发、市场开拓、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20年到2022年,企业各项经营指标始终保持2-5倍高速增长, 2021、2022连续两年储能系统集成业绩居国内行业前两名,先后承建了国内首个百兆瓦级液冷储能电站、全球首个百兆瓦级高压级联储能电站、国内首个移动式储能电站、国内首个采用PACK级消防系统的储能电站,累计承建100MWh以上大型储能电站12个,投运100MWh以上大型储能电站6个、运行效率国内领先。

(三峡新能源庆云100MW/200MWh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电工时代负责国内首个百兆瓦级液冷型储能电站。)

(山东华电莱州200MW/40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电工时代入围华电系统首个百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山东华电莱城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电工时代负责全球首个百兆瓦级高压级联储能电站。)

(山东山东海化60MW/120MWh储能示范项目,电工时代负责首个采用PACK级消防系统的储能电站,首次建设应用储能大数据预警平台。)

电工时代公司自主研制风冷/液冷电池模组、台区储能产品、BMS集控系统、储能云平台,综合技术能力行业领先,2022年6月28日首条电池模组智慧产线投运、产线技术水平居国内前列。企业参与编制修订多项储能行业技术标准,行业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2022年电工时代入选济南市“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贴资金拟补助企业、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获批高新技术企业。

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奋斗的2022年悄然过去,充满希望的2023年阔步走来!在新的一年里,电工时代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坚持铸就精品工程,打造行业标杆,树立品牌商誉,为我国低碳环保储能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