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10MW/27.6MWh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在安徽合肥庐江开建

日期:2023-01-03    来源:三峡水利官微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3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 三峡水利 大用户储能电站

12月30日,由三峡水利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合肥国轩10MW/27.6MWh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在合肥庐江正式开工,标志着三峡水利合肥首个大用户储能电站项目进入建设阶段。

(图:合肥国轩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投资约5085万元,采用室外集装箱放置方式,选取安全性能好、能量密度高的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电池组,电站设计使用年限为16年,投运后可累计为企业减少峰时下网电量20927万kWh,在有效降低客户用电成本的同时,还可作为用电客户备用电源,提升供电可靠性。

(图:分布式储能电站示意图)

该项目是深入贯彻三峡水利“巩固基本盘、拓展新空间”发展思路,与大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拓展综合能源业务的生动实践。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用户侧储能规模,有利于参与电力现货市场,开展电力需求响应,提供电池资产管理应用,为培养综合能源业务核心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