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湖北宜昌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建设提速

日期:2023-01-03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楚能新能源 锂电池产业园 锂电池项目

日前,由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南公司承建的湖北宜昌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封顶。

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是当前宜昌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税收6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0个,同时助力宜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崛起,赋能湖北万亿汽车现代化产业高质发展。

其中一期项目占地6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电芯生产车间、研发试制车间及配套用房等32栋单体建筑。项目一期工程于2022年8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初期,项目团队克服场地情况复杂的难题,快速启动,以路为纲,分阶段修建厂区永临结合道路,为各项施工作业创造条件。作为大型厂房,项目具有“短平快”的特点,项目在施工中以计划为主线,合理划分区段流水,充分调动各方资源,逐项攻克预制构件吊装、钢结构吊装、大体量混凝土浇筑、群塔作业等难关,形成各专业协调穿插、全面铺开、遍地开花的火热场面。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32栋单体全面结构封顶目标,即将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元旦假期期间,项目现场热火朝天,项目全体员工仍将坚守岗位。据项目经理杨立介绍,项目共有70余名管理人员、1400余名工人坚守项目,为完成3月30日研发试制车间试投产节点做准备。届时一箱箱宜昌造的动力电池,将从这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项目建设屡屡刷新“宜昌速度”,是夷陵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展现。

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夷陵区实行一个项目由一个领导包保、一个专班推进、一个专员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供一对一“保姆式”精准服务,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有效解决了一批要素保障问题,通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实行审批单位驻点办理、容缺审批和现场审批,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压缩审批时间。

为了让效果图加快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夷陵上线“项目全周期管理平台”,将企业服务、项目建设全周期纳入线上“云”管理,设立储备库、在建库、重点库、统计库和“双百”库,通过数据赋能提高线上办公精准调度,实现重大项目清单化、节点化管理,助推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快达效。

“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说,夷陵将锚定“630”达产目标,抓节点、抢进度,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领跑项目建设“加速度”,并瞄准新能源电池上下游,继续强链、补链、延链,在新赛道上抢占先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