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昆宇电源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用于全球范围内电池产能扩建

日期:2023-01-03    来源:拾月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3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企业 储能系统 昆宇电源

2022年12月30日,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昆宇电源)发布消息,公司正式完成2022年最后一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投控东海、广汽资本、鲲鹏资本、青松资本参与投资,投资金额数亿元,资金用于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产能扩建、技术研发、市场开拓。

昆宇电源表示,在新冠疫情反复和电池原材料大幅上涨的严峻形势下,公司继续在储能市场砥砺前行。从电源侧储能到用电侧储能,从海外市场到国内市场,公司爆发出强势的增长势头。

在产品研发方面,昆宇电源具备从材料开发到研发制造的能力,简式电芯在通信和电力储能领域已经形成技术壁垒。同时联合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成立钠离子电池工程技术研究院、协同创新技术中心、联合人才培训基地,在钠离子电池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方面继续加大投入。

在市场开拓方面,昆宇电源先后与国家能源集团、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同时在南亚洲、大洋洲、中东、非洲地区的电力储能市场加大了交付力度,并在欧洲和美洲的储能户用储能市场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在产能布局方面,昆宇电源常德生产基地智能制造产线顺利完成生产调试并投产,为2023年的市场奠定了良好的产能基础。同时,为了应对业务规模的迅速增长,公司在云南等地设立电池生产及研发基地,进一步缩短了昆宇储能产品的交付距离。

电池网注意到,就在2022年11月,昆宇电源还与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6GWh储能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6GWh储能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共计30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储能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