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内蒙古:储能调峰等关键指标未达标,配建新能源不得办理并网手续

日期:2023-01-0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2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储能调峰项目 电网企业

12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下放部分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审批权限的通知》,将部分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的审批权限下发至盟市能源主管部门。

该通知指出,对于储能调峰等关键要求不达标的,配建新能源不得办理并网手续:

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

对于自备电厂调节性能、储能调峰等关键要求未达标的,配建新能源不得办理并网手续,项目运行过程电网企业要做好监督工作,新能源不得向公网送电,不得占用公共电网调峰空间。

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

电网企业按申报方案新增用电负荷的落实情况予以并网。对于新增用电负荷、储能调峰等关键要求未达标的,配建新能源不得办理并网手续。项目运行过程电网企业要做好监督工作,新能源需由新增用电负荷全额消纳,不向公共电网反送电。

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项目

发电企业根据电网企业的验收报告确定的新增调节能力,与电网企业重新签订并网协议,向同意新能源场址的盟市能源主管部门提出1:1配置新能源规模的申请。通过后,电网企业按已验收的火电灵活性改造规模以及重新签订的并网协议,安排对应规模的新能源并网。

原文如下: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