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填补锂电池行业空白!辽宁沈阳沈北新区百亿级中宏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2-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负极材料 锂电池行业 中宏能源

3月22日,签约入区;6月27日,摘牌拿地;7月8日,破土动工;12月27日,点火投产!这,就是当年签约、投产的辽宁中宏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12月28日,辽宁中宏能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忠告诉中国新闻社记者,沈北新区拥有高效和谐的营商环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了企业大量优质服务,有效帮助中宏项目在半年多时间里,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达产的建设速度,未来中宏必将不负期望、砥砺前行。

在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项目一期十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金额12亿元,占地面积252亩,主要建设原料预炭化车间和石墨化车间,生产产品主要是锂电池负极材料,可用于当前大热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及风、光伏储能行业。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实现税收3.6亿元。该项目直接填补了沈北新区锂电池行业空白,并有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落地、协同发展。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3月与沈北新区签约,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锂电池用10万吨石墨化负极材料、5万吨硅碳负极材料、电化学储能总装基地及新能源新材料研究院等4个项目,目标是构建产业链条完备的锂电池新能源、新材料工业产业集群。

为了保障中宏项目顺利实施,沈北新区(辉山经开区)组建了重大项目工作专班,由区级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协调解决项目问题。项目于6月完成土地摘牌后,沈北派出专人帮办代办,8个工作日便为企业容缺办理了开工手续。7月初项目破土动工,仅用五个半月,项目一期便正式点火启动。与此同时,为企业优化电力供给方案,缩短工期6个月,为企业节省成本9000万;协调市燃气集团,历时30天,为项目完成120万立方米/年燃气配套;协调供水公司,仅仅28天,为项目完成1.5万吨/日供水配套。

随着百亿级中宏项目顺利投产,沈北新区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也已圆满收官。2023年,沈北新区将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建设,与上下游行业深化合作,深入研究新工艺,大胆探索新产品,抢占全国乃至全球高端市场,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实”,继续着力谋划储备一批前瞻性、全局性、引领性和支撑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