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西藏在建最大规模光储电站全容量投产发电

日期:2022-12-28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肖洪腾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8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电站 光伏发电 储能电站

12 月 25 日,由水电九局参与建设的西藏目前在建最大规模光储电站——那曲色尼12万千瓦光伏发电电力保供项目实现全容量投产发电,为有效解决当地民生用电难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西藏自治区具有“夏盈冬缺、昼盈夜缺”的结构性缺电特点,单一的光伏电站建设无法更加有效地解决当地电源点电力供给问题,如何解决发电和储电的问题十分重要。该工程是西藏地区今冬明春及“十四五”电力保供项目,位于那曲市色尼区,装机12万千瓦光伏(含储能12万千瓦时),是目前西藏装机规模最大、海拔最高的光储项目,是造福藏族百姓的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升压站110千伏预制舱条形基础、35千伏预制舱基础、主变基础混凝土、安装近700台逆变器等,目前,900多组光伏支架及组件安装、电器安装、升压站等全部建设完成,成功并网发电。

该电站全容量投产发电后,将具备年均发电量2.47亿千瓦时的能力,对于提高藏北地区电网安全性可靠性、改善西藏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清洁的绿色电能,成为解决社会和民生用电难的强心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