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新尚能源新疆莎车100兆瓦光伏储能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22-12-27    来源:石榴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7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电站 新尚能源 特变电工

12月24日,新尚能源莎车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华电莎车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国家电投莎车1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喀什地区莎车县光伏产业园2022年保障性光伏发电项目将陆续并网发电。

新尚能源100兆瓦光伏及储能发电项目位于莎车县光伏产业园,投资建设共计4.95亿元。自项目开工以来,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莎车项目部联合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项目目标,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克服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有序推进项目安全建设,顺利完成项目一次性成功并网,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双碳”目标添砖加瓦。

据了解,新尚能源光伏电站共计容量100MW,年有效利用小时数为1489小时,年发电量为20857万kWh,年均收入约4800万元。

项目充分将莎车县的光资源转化为绿色能源,有效提升当地绿电比例,推动了莎车太阳能发电事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于改善当地电网的电源结构和开发可再生能源有着积极意义。

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莎车项目部总经理张勇说:“本项目的建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248.9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87万吨、二氧化硫0.05万吨、氮氧化物0.05万吨,对减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作用显著,具有较好的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