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快充性能大增!特斯拉4680电池周产量超86万块

日期:2022-12-26    来源:车充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6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4860电池

12月26日消息,特斯拉证实,上周该公司生产了86.8万块4680电池,目前这种新型电池的产量足以支持每周生产1000辆Model Y电动汽车。

据悉,4680电池是特斯拉于2020年推出的新型电池,也是该公司从零开始研发的第一款电池。

特斯拉宣称,4680电池组单体能量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电力比有极耳电池高出6倍,功率输出也高出6倍,而且密度更高,只需950个电芯,能量密度约330Wh/kg。


该款电池除了电池能量增加之外,快充性能也提升不少,根据海外车主实测,4680电池组只需52分钟就能充入97%,而且剩余电量显示为零之后依然能行驶近5公里。

不仅如此,在创新性的制造和组装方面,马斯克表示4680电池共计节省了约86%的成本,而每kWh降低了69%的成本,这也有利于电动车的降价和普及推广。

不过,4680电池还是被集成在车辆底盘之中,因而这种电池的可维修性几乎为零;此前,有美国专业团队对4680电池包进行了拆解,结果认为,从灌胶的技术来看,特斯拉这种CTC电池包(Cell to Chassis,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维修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