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投资百亿打通全产业链 20万吨基础锂盐项目落户四川德阳

日期:2022-12-26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冷宇 王祥龙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盐项目 国城控股集团 锂电产业链

12月22日,四川德阳绵竹市人民政府与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20万吨基础锂盐项目投资协议》,立足德阿产业园,通过“矿山+基础锂盐”上循环和锂电产业链延伸下循环的模式,积极打造全国一流材料化工产业示范区。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是德阿产业园建园以来的第二个百亿元投资项目。根据协议内容,项目分三期建设,涉及锂精矿库、硫酸锂装置、碳酸锂装置、压缩空气站、总变电站等设施,将形成年产20万吨基础锂盐生产能力。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基础锂电盐生产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14.7亿元。

德阳市委九届第五次全会提出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提出了经济总量未来五年翻番的目标。日前,绵茂公路通车在即,依托阿坝州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绿色电量优势和绵竹“硫磷钛铁锂”循环经济产业优势高效结合,德阿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德阳、阿坝两地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德阳打造全国一流材料化工产业示范园区。此次签约的项目,将会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未来,国城集团将携手德阳、阿坝两地,打造以基础锂盐、正负极材料、电池电芯、隔膜、pack为一体的锂电产业集群,建成千亿产值、百亿税收的民族团结发展示范区,打造我国民族地区首个以锂电全产业链为特色的现代化低碳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