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湖南省“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技术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26    来源:长沙矿冶院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池回收 梯次利用

12月23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退役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的技术评审会在长沙矿冶院储能产品生产基地召开。中南大学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担任技术评审会专家组组长。长沙矿冶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项目负责人卓晓军,新能源循环利用事业部负责人熊伟,各参与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评审会正式开始前,专家组前往长沙矿冶院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产线、储能产品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考察,熊伟对项目技术成果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召开项目技术评审会,会上听取了项目技术完成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与提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指标、经济指标达到或部分超过任务书考核要求,建议加快推进成果产业化。

该项目由长沙矿冶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南大学、国网综合能源、湘行交通新能源,共同组建“产学研用”攻关团队,重点研发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开发了退役电池快速检测评估与分选技术、异构兼容技术,自主开发梯次电池管理器和储能控制器,申请专利27项、已授权专利22项。项目成果显著,符合我省建设制造强省理念,对于推动我省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