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CrossWind Green 氢、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投入使用

日期:2022-12-23    来源:软件科技与技术狠活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3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KBR 宣布了一份新合同,在 Hollandse Kust 海上风电场建造绿色氢气生产和锂离子电池储存设施。

在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美国公司 KBR, Inc. 提供的最新消息中,我们获悉该公司新授予的合同,为 CrossWind 财团的海上储能项目建设贡献其工程服务。CrossWind 是不断发展的能源公司 Eneco 与跨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Shell plc 的合资企业 (JV)。

Eneco 致力于通过海上风力发电增加发电量。图片由Eneco提供

协同能源资源

2020 年 7 月,壳牌宣布 CrossWind 财团赢得了无补贴海上风电场 Hollandse Kust (noord) 的招标。该项目将涉及五个技术示范的组合,这些示范可以在未来全面交付。这些技术包括可将“尾流”效应降至最低的可调谐风力涡轮机网络、电池存储、浮动太阳能公园和电解产生的“绿色氢”(可用作另一种能量存储模式)。

结合这些技术旨在维持能源的持续供应,特别是考虑到风作为一种资源的间歇性或不可靠的性质。

CrossWind 为壳牌提供了到 2050 年实现其净零排放目标的机会。在类似的方面,Eneco 希望实现其到 2035 年实现气候中和的雄心。这两个目标看似艰巨,但必须达到才能帮助限制平均水平全球气温上升 1.5 摄氏度(如具有历史意义的《巴黎协定》所述)。

诺德风电场计划于 2023 年开始运营,装机容量为 759 兆瓦 (MW),每年至少产生 3.3 太瓦时(TWh)。产生的可再生能源足以为 100 万个荷兰住宅提供燃料。风电场将位于荷兰海岸 18.5 公里处,靠近北荷兰省的一个村庄 Egmond aan Zee。

使用电解产生氢气

氢气可以通过称为电解的过程生产。电解涉及使用称为电解槽的阴极和阳极轴承单元。在电解槽内,发生反应,其中氢气通过电从氧气中分离出来。

不同类型的电解槽可以使用液体或固体电解质进行操作。这些包括碱性、固体氧化物和聚合物电解质膜电解槽。电解槽的大小可以不同,以适应小规模制氢或适合中央生产设施的大规模生产。这样的设施可以连接到可再生或其他非温室气体 (GHG) 排放的电力生产模式。

KBR

KBR 的贡献将涉及 noord 风电场基本负载电力中心 (BLPH) 的前端工程设计 (FEED)。根据 H+M Industrial 的说法,FEED 对于提供准确的成本估算、预算、时间表和稳健的范围定义以及评估风险至关重要。

KBR 和壳牌将合作创建设施,将锂离子电池存储和MW 规模的绿色制氢(通过电解)相结合。这个想法是为了在大功率生产期间促进氢气生产和电力储存。在发电量较低的时候,氢气也可以通过燃料电池转化为电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