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合纵科技拟在江西宜丰成立合资公司 投建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基地

日期:2022-12-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纵科技 锂电池正极材料 新能源锂电池

12月21日晚间,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77.SZ)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湖南雅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珠海科恒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宜春力元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共同投资建设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公告显示,三方拟在江西宜丰成立以生产和销售磷酸铁锂等正极材料为目的的合资公司一;成立以生产和销售磷酸锰铁锂等正极材料为目的的合资公司二,作为项目的法人主体。在合资公司一中,湖南雅城持股29%,珠海科恒持股51%,宜春力元持股20%;在合资公司二中,湖南雅城持股51%,珠海科恒持股29%,宜春力元持股20%。

据了解,项目规划由合资公司一负责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新能源正极材料、合资公司二负责年产2万吨磷酸锰铁锂新能源正极材料。

对此次投建,合纵科技表示,有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及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同时,有利于促进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产能释放与规模扩展,有效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升湖南雅城核心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加快公司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技术的产业化和市场推广,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制造领域的技术与市场领先地位,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资料显示,合纵科技主营业务为经营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和相关技术服务、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