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兰州倚能电力集团海南万宁和山70兆瓦农业光伏储能电站项目带电投运

日期:2022-12-22    来源:兰州倚能电力集团  作者:朱琳 李福德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储能项目

12月18日,由兰州倚能电力集团生产检修分公司承建的海南万宁和山70兆瓦农业光伏储能电站项目送出工程 EPC 总承包项目线路部分全部完成,并带电投运。

海南是我国的改革开放前沿,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保护生存环境、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兰州倚能电力集团承建的海南大唐万宁和山70兆瓦农业光伏储能电站项目送出工程项目,新建110千伏单回送出线路,长度约3千米,新建9基铁塔,利用现有双回路塔1基,扩建110千伏间隔1个。

工程自6月28日开工以来,由于当地地貌为原始海滩,土壤为沙土,水位高,基础全部为大开挖,且开挖不足1米就出水,边坡相继开始塌方,甚至前一天挖好基础,第二天就变成一个大水坑;同时,沿线有多基铁塔在槟榔地中,槟榔是当地主要经济作物,老百姓舍不得砍伐,给施工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加之当地气候炎热,由于植被茂盛,施工人员顶着酷暑、满身蚊虫叮咬还坚持作业,但没有一个人停前进的脚步,倚能集团生产检修分公司全体建设者发扬铁军精神,上下一心,克服了连续高气温、台风暴雨、蚊虫叮咬、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实际困难,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始终遵循“安全为天、质量为本、工期合理、和谐共赢”的管理理念,精心组织,从严管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质量保证措施,积极协调内外部关系,以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该工程的投运,能有效优化海南万宁地区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提高能源效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