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年产500MWh全钒液流储能系统设备!林源集团与甘肃省金昌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12-22    来源:林源控股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2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储能系统 林源集团 储能系统设备

2022年12月16日,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政府与林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全钒液流储能,加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同打造甘肃金昌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业示范项目。金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生虎带领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智慧、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德成等领导一行出席签约仪式,林源集团董事长金胜骞携林源集团副总裁徐迪、林源电力副总经理赵永兴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林源集团副总裁徐迪对金川区政府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一起观看了林源企业宣传片和金川区政府宣传片,加深彼此的了解。随后,林源电力副总经理赵永兴为金川区政府领导们介绍了林源的发展历程、产业投资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甘肃金昌大功率储能变流器产业投资项目。他表示,时代正赋予储能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在全球碳减排大趋势持续深化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风电、光伏、储能、充换电等新能源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林源拥有较为成熟的的液流电池技术和全钒液流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供应链的整合,能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的服务。

金川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智慧表示,林源集团与我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围绕全钒液流储能,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电池材料和电池生产基地,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金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生虎表示,近年来,金昌立足丰富的矿产资源、风光资源、完备的工业体系和广阔的市场需求,坚持把新能源及新能源电池产业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和培育支柱产业的关键抓手。为了吸引企业入驻金昌,金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办得好、都受益。”希望林源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金川新能源产业发展中,让更多的项目落地金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林源集团董事长金胜骞表示,镍都金昌,西部花城,作为国家首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金昌市政府高远的发展战略、宏大的发展手笔、良好的发展环境给了林源极大的信心。此次合作对提高林源科技创新,发展金昌市新能源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林源集团一定不负领导期望,做出成绩。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话储能合作,共创“金”彩繁荣!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金川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智慧与林源集团副总经理赵永兴代表政企双方签约。据悉,该项目拟在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选用土地50亩,厂房面积20000㎡,建设全钒液流电堆生产线及辅助装置生产组装线,年产500MWh全钒液流储能系统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年利税约1200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300余人。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携手共赢,促进金昌市新能源及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