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累计投产机组达到7台,河北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站8号机投产发电

日期:2022-12-2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1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丰宁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12月16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8号机投产发电。至此,该电站累计投产机组数量达到7台,投产容量为210万千瓦。截至12月15日,丰宁电站积极响应电网需求,累计发电启动889次,发电量9.1亿千瓦时;抽水启动958次,消纳新能源电量11.7亿千瓦时。

丰宁电站8号机组(国网新源河北丰宁公司 陈云霞)

丰宁电站地下厂房(国网新源河北丰宁公司 陈云霞)

丰宁电站上水库全貌(国网新源河北丰宁公司 陈云霞)

丰宁电站下水库全貌(国网新源河北丰宁公司 陈云霞)

该电站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设的世界在建最大抽蓄电站,创造了抽水蓄能电站四项“第一”:装机容量世界第一,共安装12台30万千瓦单级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360万千瓦,为世界抽水蓄能电站之最;储能能力世界第一,12台机组满发利用小时数达到10.8小时,是华北地区唯一具有周调节性能的抽蓄电站;地下厂房规模世界第一,地下厂房单体总长度414米,高度54.5米,跨度25米,是最大的抽蓄地下厂房;地下洞室群规模世界第一,电站地下洞室多达190条,总长度50.14千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