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平陆储能站在武鸣并网试运行

日期:2022-12-2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包莉婷 陈钦荣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0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共享储能 储能产业

日前,南方区域首个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平陆储能站在武鸣区并网试运行。作为南方五省区范围内首个市场化独立运行的大容量共享储能电站,平陆储能站将进一步提升广西新能源消纳能力,增强电网调峰调频能力。

据了解,平陆储能电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双标杆项目,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可满足南宁、玉林等地新能源并网消纳需要,年调峰能力在5000万千瓦时以上。随着平陆储能电站的建成投产,不仅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独立共享储能商业模式,也为南方区域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模范样板。

“本次并网的平陆独立共享储能电站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商业模式上的大胆创新。”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新兴业务部高级经理林锐介绍,该项目创新实施“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运营模式,把投资、运营、使用分开,通过租赁容量给新能源企业,提升了储能电站投资收益,有效降低了新能源企业配建成本。同时有助于调度机构对储能电站的统一调用,为共享储能电站投资运营和储能产业快速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