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山东省单体最大储能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日期:2022-12-20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0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中国广核集团 独立共享储能项目

12月18日,中广核枣庄山亭400MW/800MWh储能项目(一期)顺利并网。

项目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由中广核新能源投资建设,一期装机容量100MW/200MWh。今年4月,该项目列入山东省能源局储能示范项目名单,从立项到投产仅用9个月时间,创造了年内开工建设、年内并网投运、年内启用达效的“中广核速度”。该项目是中国广核集团投运的首个参与现货交易的电网侧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同时也是2022年度山东省储能示范项目中首个并网的电网侧独立共享储能项目。

该项目使用的超长寿命电池采用锂离子循环补充技术,该技术可使储能电池电芯的循环次数最高达到10000次,电池寿命突破15年,为山东省内首次应用该技术的电化学储能项目。同时,项目拥有独立的温度控制、隔热、阻燃等自动控制和安全保障系统,是山东省内单体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储能项目。

建设大型储能电站是改善新能源发电项目未来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必然选择。本项目作为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既可提升电网灵活调节能力,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保障电网运行更加安全稳定,同时还可向其他新能源项目出租储能容量,赚取租赁收益。该项目的顺利并网,标志着公司在新型储能领域实现新突破,为后续新能源项目强制配储能提供战略性支持,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绿色发展的品牌价值。

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实现“削峰填谷”电量约4亿千瓦时,减少碳排放约21万吨,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助力区域“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