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玉门油田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投运

日期:2022-12-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贺捷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电化学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配置储能的目的是在发生弃光限电时,将光伏电力存储起来,在负荷高峰时段将存储的电能释放出来,在转换过程中没有污染物排放。储能电站建成后按每天充放电一次、充放电效率90%、放电深度85%计算,年放电量可达到2233.8万千瓦时。”12月17日,玉门油田新能源项目技术人员夏博告诉记者。

据介绍,12月9日,玉门东200兆瓦光伏电站配套40兆瓦/8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投运,标志着玉门油田在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中国石油玉门东200兆瓦光伏电站于2021年12月27日建成投运,2022年1月21日起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统一调度,电站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因受各种因素影响,该电站平均弃光率达11.8%,收益损失较大。为扭转不利局面,玉门油田大力推进储能项目建设,结合实际需求,配置新能源储能电站,旨在通过储能协同优化运行,保障新能源高效消纳利用,为电力系统提供容量支撑。

油田40兆瓦/8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电站位于玉门东镇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区,占地4835.8平方米,容量为40兆瓦/80兆瓦时,储能站共设置16套储能电池预制舱和16套升压变流一体机,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与1个电池集装箱呈“一”字形布置,整体采用集装箱式单层布置方案。该储能项目于10月10日完成施工图设计,11月15日完成土建基础工程,12月6日完成所有设备安装,12月8日完成单体试验和调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