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开建首个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2-12-19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9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宣布,与晓星重工业合作,开始建设其第一个电池储能项目

12月8日,Elandskop 电池储能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分布在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Natal)东部的两个不同城市。

该项目总功率为8MW,储能容量为32MWh,将在7-12个月内建成,并与Eskom的Elandskop变电站相连。它的主要作用是在高峰时段提升电网,以缓解电网的压力,这相当于削峰填谷。

该项目是Eskom于8月完成的343MW/1440MWh 电池储能系统采购的第一阶段的一部分。第一阶段将在全国8个变电站建设199MW/833MWh,以及2M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而第二阶段将在另外5个Eskom站点部署144MW/616MWh,以及58MW的太阳能光伏。

这些项目将分别于2023年6月和2024年12月完成,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共投入110亿兰特(6.3亿美元)。中国公司平高集团(Pinggao Group)是竞争性招标过程中的另一个赢家。

这些项目正在通过Eskom的两个采购项目之一进行交付,这些项目正在为南非的电网增加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

另一个是风险缓解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MIPPP),该计划除其他资源外,还增加了太阳能和储能容量,以弥补未来供需之间的预计短缺。

挪威公司Scatec在其政府支持的出口融资机构Eksfin的帮助下,正在交付540MW太阳能、225MW/1140MWh储能部分,并于今年7月开始建造这些机组。

南非正在寻求到2050年实现净零能源系统,但也在寻求提高电网在面对大范围停电时的弹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