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吕梁石楼“飞轮+锂电”混合储能调频项目即将投建

日期:2022-12-17    来源:吕梁石楼“飞轮+锂电”混合储能调频项目即将投建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储能技术 储能项目

近日,吕梁石楼县“飞轮(50兆瓦)+锂电(50兆瓦)”混合储能调频项目的“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批复完成,预计将于2023年动工建设。

据介绍,这个项目采用了国网山西电科院研发的“飞轮+锂电”混合储能调频方案,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混合储能调频方案充分发挥飞轮储能响应速度快、充放电次数高的优势,与锂电池储能系统优势互补、各取所长,有效解决了新型电力系统中一次调频响应频繁导致的储能调频系统的安全隐患,提升了新型电力系统安全性,将有效促进新能源安全并网消纳。这种创新模式已在大唐阜新风储一体化、协和新能源风电场储能配套项目、三峡集团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得到工程应用。

目前,中企国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山西在建的“飞轮+锂电”混合储能一次调频项目共有500兆瓦,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山西在建的“飞轮+锂电”混合储能项目投资规模超过50亿元,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计算,项目应用潜在市场规模约2800亿元。

?据介绍,未来,随着辅助服务市场不断完善和储能技术不断升级,这一创新模式将开启更多的应用场景和价值收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