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布局锂电材料新赛道,新型高端纳米硅负极材料西南基地项目落户成都彭州

日期:2022-12-16    来源:红星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6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纳米硅负极材料 锂电产业

12月12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天目先导新型高端纳米硅负极材料西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彭州市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获悉,此次签约总投资达50亿元,拟建设年产3000吨高端纳米硅材料、10万吨高端硅基负极材料和3万吨新型纳米硅材料西南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90亿元,预计年税收约5亿元。

天目先导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硅负极材料公司,同时也是国内唯一掌握国际PCT核心发明专利的锂电材料高科技企业,产品包括硅负极材料、固态电解质、高比容量正极材料(在研),皆为新一代的锂电材料。

此次签约落地项目将有助于彭州进一步增强产业要素运筹能力,着力提升新型材料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韧性与安全水平,助力成都填补新一代锂电材料领域“空白”,引导上下游伙伴“放心”入蓉,链主链属企业产业“舒心”驻彭,构建起主导产业协同发展的新图景,助力成都市锂电产业建圈强链。

彭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签约落地,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充分展示了彭州高质量营商环境和资源价值优势,彭州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更新营商硬件要素,健全投资软环境,以优质高效服务为来彭企业提供更加优渥的成长土壤,全力支持项目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

据了解,天目先导董事长李泓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部先进能源领域储能子领域主题专家,工信部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责任专家,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技术专家,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在纳米硅负极材料领域已深耕20余年,拥有多项核心发明专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