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总投资60亿元半固态动力电池项目落户山东烟台福山区

日期:2022-12-16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谭蓓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固态动力电池项目 安瓦新能源 半固态电池市场

12月15日下午,安瓦新能源半固态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烟台福山区举行。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360亩,建设10Gwh半固态电池产业基地,主要生产能量密度达300-340WH/KG的半固态技术体系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应用于整车、储能、换电等市场领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近10亿元。

据了解,半固态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的细分领域,相较于目前主流的三元锂、磷酸铁锂等液态电池,具有安全性更高、能量密度更大等优势,有效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和“安全焦虑”等问题。

安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全球化的能源创新型公司,核心技术源于美国24M公司,其半固态电池技术水平全球领先,企业股东包括奇瑞新能源汽车、泰国GPSC、国轩高科、日本阿泽巴新能源汽车、众源新材等世界500强和知名上市企业。随着以奇瑞为代表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不断增加,势必带动安瓦半固态动力电池产品国际国内市场份额增加和产品的迭代升级,助推企业实现高速发展。安瓦新能源半固态动力电池项目的落户,有利于烟台抢占全球半固态电池市场,将为福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层次攀升。

今年以来,烟台福山区着力打造占地8.6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围绕新能源整车及“三电”核心部件等领域,高标准建设整车制造、综合服务、5G车联网、充换电设备、创新中心和智能驾驶等8大板块,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标准。截至目前,已落户中质国检、创明电池、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213亿元;储备整车、氢能等重点领域项目20余个,总投资300亿元。

未来,烟台福山区将依托汽车产业传统优势,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提档升级,着力围绕新能源整车和“大三电”领域持续招大引强,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高地,为烟台打造全国百万辆整车基地贡献“福山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