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奥睿科正弦波500W储能电源体验分享

日期:2021-07-20    来源:GEEK极客力量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睿科 储能电源 便携电源

回归大自然的怀抱,用自驾游和野外露营的方式来放飞自我,相信这样的休闲度假方式是每个成年人所向往的生活。而不同于力求精简的背包一族,开着爱车的旅行自然是能装且装的满载出发,除了一众生活用品和丰富的食物储备以外,一些电子电器装备也纳入了计划之中,比如应付突发工作需求的笔记本电脑,记录旅途精彩点滴的单发相机和无人机,甚至还包括提升旅行生活品质的投影仪、蓝牙音响以及移动冰箱等装备。

那么,很多朋友会考虑带这么多电子电器装备的续航和供电问题了,毕竟不同于住宾馆酒店,选择的是野外露营的方式。其实解决的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准备一台大容量、大功率、多接口且支持正弦波输出的户外储能电源即可。当然,前提是产品具备足够的安全可靠性,如若外形设计方面再小巧便携一些自然是完美了。而就在前不久,笔者刚好和朋友几家人约好了趁孩子暑假来一场若尔盖大草原的自驾露营之旅。临行前一番搜罗最终入手了老牌3C外设周边大厂奥睿科旗下的一款型号为PB500-2A4U的500W便携式储能电源。接下来趁着出行归来空闲的间隙,还是同大家简单分享下这款产品的真实体验吧。

首先,奥睿科这款PB500储能电源采用了贴近自然的踪野绿配色,PC阻燃材质的外壳厚实紧密,并自带便于携带的提手设计,而且它289.5mm * 167.5mm * 217mm的三维尺寸配合5.6kg的重量,整体综合来看其实并不显笨重,即便是女性用户也能较轻松的将其拧走。

既然是将奥睿科PB500储能电源作为户外应急充电站来使用,自然是重点关注它的容量问题了,官方宣称其具备148100mAh的电池容量,约合533.16wh电量。如果换作我们常见10000mAh的移动电源,相当于要将近15块加在一起的电量总和,以笔者4300mAh的荣耀50手机为例,可以在电量完全耗尽的情况下充满30来次,其续航实力自然是不言而喻了。此外,据悉其电池组采用的是UL认证的汽车级锂离子电芯,因此在安全和耐用性方面能够得以保证。

输出接口方面,奥睿科PB500储能电源提供了1个PD3.0 Type-C接口、1个橙色USB接口、2个白色USB接口、2个2.5*5.5规格的DC接口,以及非常实用的2个5孔逆变输出插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Type-C接口支持PD和QC快充协议,最大60W的输出功率,无论是给支持该协议的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机等设备充电,都能媲美与原配电源适配器一样的高效稳定的快充体验。其USB接口同样也是支持QC快充协议,对于一些采用高通处理器的手机充电使用还是非常友好。此外,提供的逆变器输出也很是值得圈点,采用的是稳定高效的纯正弦波电路设计,不仅抗干扰性强,保护功能齐全,且工作噪音相当的安静,转换效率可高达85%之多,额定最大500W的输出功率,在峰值状态下可达到600W的纯正弦波。像笔者手中的极米H1投影的工作功率也就60多W,一般主流的车载冰箱也就60-70W的功率,而非游戏类的笔记本电脑的功率基本也都在50-100W之间,烧水杯也就顶多200-300W,因此利用奥睿科PB500储能电源的逆变输出都能完全胜任。当然了,如果输出功率超过额定功率时会提供自动关闭的保护措施。

其实细看奥睿科PB500储能电源的接口布局不难发现,厂商还是尽可能的为其加入了一些人性化的设计细节。比如能随时了解工作状态的LCD显示屏,独立的照明开关,基于安全考虑设计的逆变输出控制拨钮以及防止金属异物插入的新国标安全门插孔等,看得出奥睿科对于产品工艺和品质方面的严格把控。

提到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小觑,奥睿科PB500储能电源除了采用厚实牢靠的阻燃外壳,其所有的接口均设计有包括防过流、防过压、防过载、防短路、防过充过放和过温保护在内的多重安全保护功能,毕竟对于这么一块蓄能充沛的东东,如果质量不过关的话,万一来个自燃甚至爆炸就不是开玩笑的小事了。此外,基于大功率逆变输出内部电路板可能会发热的考虑,在这台电源的一侧还配备有2个轴承静音设计的散热风扇,可以高效快速的将电源内部的工作热量带走。

其实在奥睿科PB500储能电源的另一侧设计有一套由4颗LED灯珠组成的照明灯,不仅能实现夜间照明的功能,同时还能通过长按那枚独立的照明开关切换为SOS应急求救信号灯,在特殊紧急的情况下提供求助保障。

那么,对于这么一款储能电源自身充电的话,目前是提供了三种充电方式,支持DC12-24V 5.5A 最大65W的输入功率,除了可使用标配的DC电源适配器充电外,奥睿科还为这款电源提供了车载充电线,此外还可以额外选购一套太阳能充电板来搭配使用。而三种方式中,自然是用官方标配的电源适配器充电的效率最快,但也需要将近10个小时才能完全充满,蛮期待奥睿科后续能推出支持自身快充的升级产品来。

总的来说,对于喜欢经常自驾出游和露营的朋友来说,准备一块安全多用的大容量储能电源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便是在不出门的时候,遇上家里停电也能拿出来应急一下。而奥睿科作为一家老牌的3C大厂,因为之前笔者有用过他家的充电宝、移动硬盘等数码产品,因此对于其品质方面还是颇为放心。加之这款PB500储能电源确实无论从设计细节还是功能拓展,特别是安全防护方面也给予了方方面面的充足保障,自然是能轻松满足大家在户外的诸多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