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特斯拉获批投建一座“虚拟发电厂”

日期:2022-12-15    来源:储能世界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5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厂 储能设备 供电短缺

12月13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已获得批准在得克萨斯州开始建设一座“全州范围的市场设计试点”虚拟发电厂(VPP)。

该发电厂将有能力把能量墙(Powerwall)客户的电力接入德州的电网,同时这些客户也可以获得报酬。

据此前报道,在今年8月份,特斯拉举行了一次“虚拟电厂”反向供电活动,有用户分享,在此次活动中一晚上赚到了75美元(约合人民币510元左右)。

其介绍,对电网反向放电每小时可赚取28美元,该用户参与了近3小时,特斯拉Powerwall最大反向放电功率可达14kW,目前已有超过3500个Powerwall用户参与其中。

据悉,Powerwall是特斯拉在2015年推出的一款家用电池,也是用户参与“虚拟电厂”活动的核心储能设备,其可以存储太阳能面板发出的电量,还可以在非用电高峰期充电,等到高峰期再向用户家中供电。

今年以来,特斯拉开启了多个虚拟电厂试点项目,如果用于拥有特斯拉推出的储能电池Powerwall,可通过下载特斯拉应用程序,注册加入虚拟电厂。

当存在供电短缺时,Powerwall每向电网输送1度电,可获得2美元补偿,同时,这一金额也会随着电网用电环境进行浮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