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200MW/400MWh!宁夏最大的共享式储能电站成功并网

日期:2022-12-14    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近日,宁夏电网容量最大的共享式储能电站项目穆和第一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成为支撑中卫电网能源转型的关键储能技术。

穆和200兆瓦/400兆瓦时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位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工业园区,总投资7.3亿元,2022年3月开工建设,投运后预计每年平均消纳新能源电力13.3亿度,可供10万户四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

为确保新能源项目顺利并网,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持续跟踪配套送出工程、储能场站建设进度,精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并网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新能源企业并网前期服务。

据统计,穆和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4.3万千瓦,储能项目并网后,将有效解决新能源限电现象,就地存储新能源所发的绿色电能,晚高峰根据需求释放,将在调峰、调频、削峰填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与新能源高效利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