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多点开花,科华“ 储能”助力美国公用事业级储能

日期:2022-12-13    来源:科华数能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3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华数能 电网侧储能 新能源配储

三季度以来,科华数能海外储能业务持续发力。iStoragE系列户用光储一体机新品发布不到两个月,即斩获超过400MWh订单。近期,科华数能更是连续签订3个美国公用事业级大型储能电站项目,在加利福尼亚州、波多黎各邦、得克萨斯州等地形成了多点开花。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之一,美国的户用、工商业的应用场景在快速发展。公用事业级储能,是美国能源转型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报告显示,企业和公用事业对可再生能源需求处于快速提升期。

美国储能行业相关政策的持续完善,为储能参与市场机制创造了条件。同时,大型地面电站配置储能规模或将在2025年底达到30GW。“光+储”、“风+储”等“新能源+储能”模式成为主要的应用场景,反映了储能作为互补性技术在推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电和输电的发展方面发挥的综合作用,其中表前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电源侧辅助服务、电网侧储能将成为主要的应用场景。

科华数能作为领先的“新能源+储能”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电力电子技术35年,具备浓厚的创新文化底蕴和坚实的技术积累。科华数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户用、工商业、公用事业级等场景,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正在积极助力全球用户构建安全、智能、稳定的电力系统。

1、加利福尼亚州72MW/15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

该项目采用了科华数能“交钥匙式”预置化解决方案,集成PCS、电池及其他相关设备,现场无需连接系统内部强弱电线缆。方案具备可靠性高、能量密度高、响应电网调度快的特点,能够节省空间占用;在电网有需求时能够及时响应电网辅助服务需求;在电网峰谷时段进行削峰填谷,应对峰值时段用电短缺,提高终端用电客户的用电稳定性。


该项目位于海滨地区,采用了科华数能3MW集中式大功率PCS。为了应对高盐雾的应用环境,科华数能提供了C5防腐的集装箱解决方案,提高了设备应用的稳定性、增加了系统生命周期,为客户带来了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2、波多黎各邦60MW/12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

该项目选用科华数能500kW DC/DC变流器产品,采取了光储直流侧耦合解决方案。储能电池系统经过DC/DC直接与光伏直流母线相连,相比交流耦合方案,满足光伏平滑输出需求的同时,一方面能够解决光伏超配发电时的“削顶”导致发电收益受损问题;另一方面由于在直流侧进行了耦合,光伏能量的利用率也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用户收益。

3、得克萨斯州250MW直流侧耦合储能项目

截至2021年底,科华数能全球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超过了2.6GW/3.8GWh,是全球储能领域的领军企业。2022年S&P Global公布了2021年十大储能变流器供货商,科华数能凭借在储能行业的出色表现,成为位列全球前五的储能变流器供货商。这见证了科华数能储能变流器在全球市场的快速增长,更说明了行业对科华数能出色的产品品质、专业的技术能力以及优质的市场服务等方面的认可。

未来,科华数能将继续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储能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