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高科院锂硫电池研究获突破:为高性能储能器件相关设计提供新思路

日期:2022-12-12    来源:中新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2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技术 锂硫电池

12月12日从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获悉,该院“高原绿色能源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在锂硫电池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据悉,该院“高原绿色能源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成立以来,聚焦绿色发展及应用技术,产出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带动了一批校内中青年科研骨干,有效支撑了青海师范大学的物理学科建设。

近年来,锂硫电池(LBS)因其较高的理论容量密度和能量密度,以及丰富的硫资源而受到广泛关注。

然而,可溶性多硫化锂(LiPSs)的关闭效应往往掩盖了它们的商业可行性,导致活性材料的损失和容量在循环时的快速衰减。铁电材料产生的电场常被应用于储能器件中,通过静电相互作用来增强储能器件的电化学反应动力学。然而,传统的铁电材料由于其绝缘性能难以商用。

针对上述问题,上述团队提出了一种通过极化用于锂硫电池C/S阴极的聚偏二氟乙烯(PVDF)粘合剂来引入静电相互作用的新策略。

同时,随着电动汽车、便携式电子产品等大容量储能设备需求的增加,锂离子电池因能量密度有限而逐渐变得越来越不足。在各种新型二次电池中,锂-硫电池(LBS)因其较高的理论比容量和高能量密度以及地球上丰富的硫储量而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科研团队提出了在MoS2的基面中引入空位以提高锂硫电池的其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CNF@ MoS2-x/ZnS-S复合阴极表现出较高的初始放电比容量,优异的速率性能和超高的循环,该研究为高性能储能器件富缺陷电极材料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