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2022欧洲新增家储系统42万套,萨科特1500套储能系统出货

日期:2022-12-12    来源:萨科特光伏 SunketSolar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2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品 储能系统 萨科特光伏

“萨科特要坚持长期主义,做安全可靠的高端储能产品

——萨科特总经理蔡文祥

近日,无锡萨科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500+套储能电池和逆变器出货,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萨科特人的热情,萨科特仓库井井有条地安排着出货。我司欧洲市场负责人及车间工作人员将货物统一装箱运往港口,全力保障货物安全及时交付,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专业的服务,成为了客户们的坚定选择。

01

高额电价推动欧洲户储安装急速拳升

2022年以来,受国际局势和地缘政治影响,欧洲居民用电价格飞速上涨。以德国为例,8月份的批发电价最高达到400多欧元/MWh,是2021年同期的5倍左右。各国为维护能源安全,鼓励新能源发展的政策轮番出台,不仅促进了分布式屋顶太阳能的警荣,还推动了住完储能系统(R-BESS)的大幅增长。

随着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和欧洲REPowerEU政策的发布,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预测到2030年底,全球累计装机量将分别达到411GW和1194GWh。

过去一年,户用储能是储能板块表现最为亮眼的赛道之一。SPE在其最新报告《2022-2026年欧洲住宅储能市场展望》(European Market Outlook Fr Residential Battery Storage 2022-2026)中指出,2021年欧洲住宅储能系统市场增长了一倍多,新增装机达到2.3GWh。其中德国以59%的市场份额占据领先,这得益于其拥有的数个储能系统组装企业。根据报告,2021年德国新增1.3GWh住宅储能系统装机量,年增长率为81%,意大利在2021年则新增了321MWh装机量,年增长率为240%。根据SolarPower Europe(SPE)的数据,住宅储能系统装机量预计在2022年将增长71%,达到3.9GWh。

02

展望2023年:危机感&经济性刺激下

全球户用储能按下发展快进键

在2022年,欧盟预计将总计新增42万多套住宅储能系统,全欧洲将累计超过100万套住宅配备太阳能和储能系统。SPE市场情报主管Raffaele Rossi总结道:“当前和未来的能源系统需要电力储能方面协调一致的政策努力。在能源危机中,我们不能因为没有储能而浪费可再生能源发电。这意味着我们迫切需要制定欧盟和国家级储能战略,同时制定正确的政策框架以支持储能和个人消费商业模式。

全球能源转型大势所趋,家庭能源自发自用将会是主要方式。能源结构中对化石能源的过度依赖,造成欧洲能源危机,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欧洲加快推动能源转型进程,最佳方式是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实现能源供给的替代。

从电网稳定性角度,大批量新能源并网带来的电网压力是因,政府通过补贴等政策引导发电/用户配置储能是果,欧洲各国针对分布式光伏+储能的补贴,底层逻辑是通过分布式系统降低电网配售电压力。因此,欧洲乃至全球户用光伏储能市场将会保持较高增长。

03

萨科特专注储能安全,助力全球储能行业发展

无锡萨科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为全球提供安全、高效、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在储能方面,目前主推三款特色户用储能电池,低压整体式方案一-5度电/10度电壁挂式理电池,模组式设计方案——5度电机架式钾电池,高压分体式方案——2.8度电堆桑式钾电池,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扩展。

储能电池拥有极致的工业美学设计,为家庭增添一份高级感。使用可靠的磷酸铁钾电芯,电池循环寿命6000+次,使用寿命>15年。拥有智能BMS电池管理系统,实现电池状态监测、电池状态分析、电池安全保护、能量控制管理、电池信息管理,有效提高电池利用率,防止电池出现过度充放电,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随着欧洲家用储能市场“井喷”,萨科特储能电池订单也月月爆满。

萨科特一直在低碳发展道路上稳步向前,致力于将降本增效做到极致。自2007年成立以来,专注光伏组件、储能电池、光伏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166/1821210mm单晶太阳能光伏组件高效HJT/TOPCon太阳能板、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光伏并离网混网系统、储能电池等各类产品。通过国内外多项权威认证,凭借优惠的价格和优良的品质,产品远销欧美亚非拉的一百多个国家,为全世界人民提供了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