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助力工业园区提升“绿电”比 合康新能“美的微清光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并网

日期:2022-12-09    来源:合康新能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9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光储一体化项目 光伏系统

2022年11月30日,合康新能承建的美的微波与清洁工业园(美的微清)光储一体化工程正式并网。

此项目是合康新能承接美的集团“绿色战略”以来首个10kv高压并网项目及广东区域首个光储一体化项目,凸显其覆盖项目“设计-建设-测试-交付”全流程的项目统筹及供应链协调能力。

01

源网荷储:

“双碳”目标践行必由之路

作为能源消费量占全球的四分之一的能源消费大国,我国 “双碳”目标的规划实施和达成时间仅有30年,时间紧、任务重。为顺利推动“双碳”目标落地和达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以源网荷储互动与多能互补为支撑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关键。

合康新能在工业传动领域有着近20年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经验,近年来在绿色能源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也为帮助客户实现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再利用带来了丰富的资源储备和过硬的技术优势。

近期除国内诸多光储项目纷纷“并网”外,合康新能在海内外市场也捷报频传。今年10月,合康新能首个澳洲农场微网项目建成落地。

02

七大优势:

打造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美的微清工业园针对供配电系统进行绿色升级和改造项目中,合康基于对项目所在地顺德的电价政策、光照条件、配电网现状综合调研结果,并结合园区的实际用电状况及园区运营管理需求,为园区打造了有机融合光伏系统储能系统和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的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更高的绿色能源使用比例、达成更出色的节能降碳成果,赋能园区内企业高质量和精益发展

01 电气规划、设备部署层面

完整的光储解决一体化方案充分利用厂房、办公及会议中心楼、研发楼等屋顶闲置空间,实现了空间利用的最大化。

02 光伏并网等层面

合康方案在尽量不改原有配电结构的前提下,实现了就近接入并网、就地消纳。

03 EMS能量管理系统

具备系统总览、运行监控、能量管理、碳资产管理、 系统分析、系统管理等功能,园区管理团队能够一目了然查看整个光储充系统的结构、电气接线、功率曲线、状态、环境数据,全面满足对于数字化和精益管理的高要求。

03

风雨无阻:

克服环境阻碍成功完成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供前瞻技术理念和性能稳定产品的同时,合康新能团队还展现出了高水平的项目统筹及供应链协调能力,在疫情、台风、暴雨天气的重重挑战下,采用一贯坚持并不断优化的科学、高效、严谨的管理方法,保持施工人数不减少、咬住目标任务节点、施工进度平稳推进、安全事故零发生,最终在规划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交付,并成功实现并网运行。

放眼未来,合康新能将以“科技驱动万物”为愿景,依托美的工业技术的全球研发布局及自身在能源管理领域的丰富实践,在助力客户提升绿电占比、实现绿色转型和高效降碳的同时,为全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