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易事特创始人何思模在中信证券资本市场年会畅谈新型储能等数字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22-12-09    来源:易事特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行业 储能产业 易事特

12月7日,易事特集团创始人何思模教授出席中信证券2023年资本市场年会,并作《技术创新做强数字能源产品  新型储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等共同展望全球局势、中国经济和数字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及实现路径。

易事特创始人何思模教授出席资本市场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中信证券资本市场年会系其每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年度会议,邀请多位政府官员、高校学者、产业专家、备受市场关注的上市公司代表和业内知名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资管、银行理财、海外投资机构等参加,力求搭建一个面向专业投资机构和全球市场客户的交流平台,寻找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当前,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等时代背景下,中国凭借超大市场和全产业链的发展韧性,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有望持续。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更是极大提振了相关企业和市场信心。

何思模教授在主题演讲中指出,随着全球数字化、碳减排趋势持续深化,我国相关政策不断贯彻落实,数字能源产业正成为地区乃至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战略地位日益突出,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机遇。当前,产业数字化和新能源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新产品相继涌现,发展如火如荼。其中,新型储能作为除抽水蓄能以外以输出电力为主要形式的储能技术,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技术。其还可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深度融合,打造电、热、冷、气、氢等多个能源子系统耦合转换枢纽,促进能源生产消费开放共享和灵活交易,支撑能源互联网构建,赋能数字能源新业态发展。可以说,新型储能为新能源而生、为数字能源协同发展而生,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意义。

易事特集团助力“绿电+储能”最终梦想

他表示,易事特集团作为数字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创立33年以来一直践行“国家、荣誉、诚信、创新”核心价值观,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初心使命,专注电力电子行业30余年,掌握了70多项核心技术、800余项专利。近年来,集团紧跟时代发展趋势,积极响应战略国策,持续深耕数字能源领域,进行前瞻布局,产业数字化和锂/钠离子新型应用储能等新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均极具先发优势,连续多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等,在多重挑战中实现了逆势增长。未来,集团将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打造一流研发平台、一流创新团队、一流创新机制,发力钠离子电池储能技术应用及整体解决方案、光储充换一体化系统等,并不断加强与资本市场沟通,传递公司价值,提高资本市场认可度,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类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易事特储能部分产品及解决方案

易事特集团始创于1989年,2014年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曾是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控股子公司,现为广东省属国资恒健控股旗下上市企业、国企混改典范,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及创新百强企业,是UPS电源龙头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在全球拥有268个营销及服务中心,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易事特数字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海内外,广受赞誉。在新型储能版块更是不断取得创新突破。仅去年以来,就推出了1500V InteI Li智能组串式全场景储能系统、1000V分散式储能系统、EAST-meta“元”储能系统、100KWh/200KWh一体化储充系统、EAHI-3000~6000-SL系列户用储能逆变器、1500V 1.67MW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与佛山久安储能科技合作推出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属行业首创。

易事特储能部分功能及应用案例

集团现已形成了成熟的储能系统商业化解决方案,针对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的不同特点,提供共享租赁、调频调峰、紧急备电、峰谷套利、虚拟电厂需求响应等服务,在广东、江苏、浙江、甘肃、青海、宁夏等多地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此外,集团与扬州市、苏州市、南通市、盐城市、庆阳市、张掖市、酒泉市、韶关市、汕头市、梧州市、来宾市、百色市、德保县、隆林县、洛阳市、三门峡市及湖滨区、灵宝市、大理州、南涧县、山西吕梁市、安徽肥西县和青阳县、抚州市、吉安市等多地政府及有关企业达成了总量近3GW的风光储项目战略合作关系,还与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动风光储充空气能装备制造基地、风电及配套储能项目、共享储能项目和风光储+清洁能源供热示范项目等开发建设,为企业在数字能源领域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