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钠基电池——这种正在研发的钠-硫电池容量是锂离子电池的四倍

日期:2022-12-08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硫电池 锂离子电池 钠电池

在储能技术的突破性进展中,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先进的钠电池,其能量容量是锂离子电池的四倍。

该项目由悉尼大学的专家牵头,设计了一种新型钠电池,与锂电池相比,这种电池不仅储能能力显著提高,而且生产成本也低得多。电池创新可能在向脱碳经济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

这项研究“Atomically Dispersed Dual-Site Cathode with a Record High Sulphur Mass Loading for High-Performance Room-Temperature Sodium–Sulphur Batteries”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杂志上。

这种新型电池是用钠-硫制造的,这意味着它比采购锂的成本要低得多。虽然钠硫电池已经存在了50多年,但由于其能量容量低,寿命周期短,未能得到广泛应用。

为了克服这些限制,研究人员采用了简单的热解过程和碳基电极来增强硫的反应性以及硫和钠之间反应的可逆性。这使得钠电池在室温下具有超高容量和超长寿命。

钠电池是一种能量密度更高、毒性更小的锂离子电池替代品,锂离子电池用于大多数电子设备,制造和回收成本都很高。该电池被设计为大型可再生能源存储系统的高性能替代品,可降低运营成本,包括电网成本。

研究人员解释说:“我们的钠电池有潜力大幅降低成本,同时提供四倍的存储容量。这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个重大突破,尽管从长远来看,它降低了成本,但在进入方面存在几个财务障碍。

“当阳光不明媚,微风不吹时,我们需要高质量的存储解决方案,不消耗地球资源,在本地或区域层面上易于使用。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一种降低成本的技术,我们可以更快地达到清洁能源的境界。我们脱碳的速度越快,就越有可能遏制气候变暖。

“使用钠等丰富资源制造的存储解决方案(钠可以从海水中加工)也有可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保证更大的能源安全,并让更多的国家加入到脱碳的转变中来。”

钠电池已经在悉尼大学的化学工程设施成功测试,该团队的目标是改进安培小时级别的袋电池并将其商业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