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盛新锂能定增,比亚迪包揽20亿

日期:2022-12-08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新锂能 比亚迪 锂电资产

12月6日晚间,盛新锂能发布定增结果显示,此次募资总额为20亿元,发行对象为比亚迪,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比亚迪借此一跃成为盛新锂能第三大股东。且比亚迪董事会秘书李黔为公司董事,比亚迪及其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根据公告,最近一年,盛新锂能与比亚迪的重大交易情况主要为公司向比亚迪销售锂盐产品,2022年1-11月销售金额约为30.16亿元(不含税)。该事项已作为日常关联交易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与比亚迪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40亿元,上述交易金额未超过该额度。

针对非公开发行的影响,盛新锂能在公告中称,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锂矿采选、基础锂盐和金属锂的生产与销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化,不涉及对现有业务及资产进行整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实施后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的净资产水平,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提高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需要。

公司还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总额与净资产额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结构更趋稳健,资产负债率得以下降,公司的资金实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偿债能力,也为后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公告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