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拿到比亚迪20亿定增 盛新锂能有钱任性 竞拍的“天价锂矿”已到14亿

日期:2022-12-07    来源:红星资本局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7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盛新锂能 天价锂矿

12月6日晚间,盛新锂能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发行的募资总额为20亿元,发行价格42.89元/股,发行对象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比亚迪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且比亚迪董事会秘书李黔为公司董事,比亚迪及其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拿到了比亚迪20亿元定增,盛新锂能对继续竞拍“天价锂矿”底气十足。

↑14亿元熔断

12月6日9:00,四川雅江斯诺威矿业54.2857%股权(以下简称斯诺威)第六轮拍卖准时开始,起拍价12亿元,保证金2.4亿元,共4人参与拍卖。21:17,竞买人“L2959”直接叫出了封顶价14亿元,触发熔断,将这场持久战延长至第七轮。第七轮拍卖将于48小时内开启,起拍价14亿元,距离曾经引起轰动的20亿元成交价越来越近。

↑第六轮拍卖竞买记录

盛新锂能此前公告表示将参与竞拍,深交所为此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中拟承担的最大风险敞口金额,重整计划对出资人权益的调整,导致通过本次竞拍取得斯诺威股权的主体丧失控制权的风险等问题。

在经历了一次延期后,12月6日晚间,盛新锂能公告回复关注函称:“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37.28亿元,总资产为140.71亿元,归母净资产为94.4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32.32%。目前公司资产情况良好,资产负债率较低,而且公司所处行业蓬勃发展,公司盈利情况良好,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参与本次竞拍及后续投入(如有)不会对公司资产状况和资金周转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如果公司竞拍成功并取得斯诺威公司的生产经营权,公司盈利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不过盛新锂能也表示,在现阶段,公司暂无法确定本次参与斯诺威公司股权竞拍时拟承担的最大风险敞口的较为准确金额。由于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拟参与竞拍的议案时,斯诺威公司股权的公开拍卖尚未开始,公司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竞拍结果和金额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暂无法确定是否必须经股东大会审议,以及是否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盛新锂能还表示,目前斯诺威公司的破产重整方案尚未确定,破产重整尚在进行中,存在因重整计划对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并导致通过本次竞拍取得斯诺威公司54.2857%股权的主体无法取得控制权的风险。公司已在2022年11月21日披露的《关于拟参与斯诺威公司股权竞拍的公告》中对相关风险进行了充分提示。

对于斯诺威探矿权不能续期或转采矿权对标的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盛新锂能回复表示,如果确实出现探矿权不能保留或不能将探矿权转为采矿权的情形,公司将面临无法收回全部投资金额的风险。同时,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尚不确定届时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详查探矿权转为采矿权的矿业权出让收益的确定原则,最终以当地自然资源部门核定结果为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