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五项储能项目成功入围英国长时储能示范第二阶段总资金3.29千万英镑

日期:2022-12-06    来源: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专委会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6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最近向五个储能项目提供了超过3200万英镑,以支持热能电池和液流电池等新型长时储能技术的发展。

这笔资金将资助包括StorTera公司、Sunamp公司、谢菲尔德大学、RheEnergise公司和英国EDF等五家在"长时储能"(LODES)示范计划第二阶段的获胜者。

储能在低碳社会中已变得越来越重要。随着英国各地产生了大量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开发储能技术以消纳绿色能源已成为一个关键的市场。日益增长的储能市场还可以确保能源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特别是在能源供应紧张时期。

StorTera公司将获得总额为502万英镑的资金,以支持开发一个可持续的高能量密度单液流电池(SLIQ)技术。该SLIQ技术使用的是可回收的原材料和木材加工业的副产品,预期将利用8个单元模块建成200kW/1.6MWh的示范项目。

Sunamp公司将获得925万英镑用于先进的储热系统,该系统将在英国100个家庭进行试验。该公司生产一种专有的热电池技术,该试验将探索扩大能源储存能力的方法。

谢菲尔德大学将获得260万英镑以支持创建一个原型的模块化热能储存系统,可以提供一个在家庭中灵活储存热量的方式。能源系统的原型将由拉夫堡大学制造,并部署在诺丁汉大学的创意能源家园园区。

RheEnergise公司将获得824万英镑用于开发位于普利茅斯附近的一个示范项目。项目将利用该公司的高密度水力抽水蓄能系统,核心是使用高密度流体R-19,其密度是水的2.5倍。由于流体的高密度,项目不仅可以在海拔较低的地区建造,而且在相同的能源容量下,体积比传统的抽水蓄能项目小2.5倍。

EDF英国研究与发展(R&D)将获得773万英镑,用于与布里斯托尔大学、Urenco和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合作开发的项目。项目计划在牛津郡阿宾顿的UKAEA的Culham科学中心开发一个使用贫化铀的储氢示范器。电能将通过电解转化为氢气,并储存起来供将来使用。

英国长时储能"(LODES)示范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用于接近商业化运营的长时储能技术示范项目,旨在加速开发过程,以便它们可以部署在英国电力系统中。第二轮资金支持旨在通过构建完整电力系统的“首创”技术,来加速创新储能项目的商业化运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