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需求加速 国城矿业入局锂矿资源

日期:2022-12-05    来源:新视线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5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需求 国城矿业 锂矿资源

据《中国储能锂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预计, 2030年全球储能领域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将接近1TWh,整个储能锂离子电池在未来十年的复合增长率将高于汽车动力电池及小电池等领域。以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城矿业”或“公司”)为代表的高端矿企,早已看到锂矿未来市场的广阔空间,提早布局锂矿资源

据了解,锂是密度最小的金属,用于原子反应堆、制轻合金及电池等。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迅速成长,为锂电池带来了广阔的新市场。2021年开始,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回升,碳酸锂价格也开始有所回升,加之国际环境影响,锂矿价格加速攀升。

上海钢联9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当日电池级碳酸锂涨1500元/吨,均价报51.15万元/吨,较今年年初上涨超80%,较两年前上涨10余倍。

得益于碳酸锂价格的高涨,多家锂矿企业今年上半年均实现净利大增。国城矿业等有前瞻眼光的矿企早已意识到锂需求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纷纷入局锂矿资源。

9月22日,国城矿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城合融、国城嘉华拟分别以4.47亿元、4969.73万元现金收购国城德远、国城集团合计持有的国城常青100%份额。目前国城常青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国城矿业通过国城常青间接持有马尔康金鑫矿业(下称“金鑫矿业”)48%股权。

资料显示,金鑫矿业是我国储量规模最大的锂辉石矿之一,也是国内少有的高品质大型锂矿资源。据国城矿业介绍,金鑫矿业探矿权的勘查面积为13.32平方公里,根据《四川省马尔康县党坝锂矿补充详查及资源储量核实报告评审意见书》(川评审〔2015〕052号):马尔康党坝锂辉石矿矿石量4919.0万吨,Li2O资源储量66.09万吨,上述储量已通过专家评审但未完成储量备案。未来,国城矿业将为金鑫矿业的勘探、开发与扩产提供有力的业务支持。金鑫矿业采矿证的证载生产规模为5万吨/年。

国城矿业表示,公司已将新能源业务确定为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通过此次收购布局锂矿资源从而切入新能源产业上游核心领域,有利于丰富公司矿产资源品种和优化主要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国城矿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下一步,国城矿业还考虑根据实际情况择机继续增持金鑫矿业股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