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200亿!年产20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和年产30万吨磷酸(锰)铁锂项目落户四川

日期:2022-12-0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正极材料 磷酸铁锂 锂电材料

12月2日,蜀道集团、矿冶集团与遂宁市、攀枝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大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规模约200亿元,重点围绕锂电正极材料生产、材料上游配套产业、矿产资源等开展务实合作,包括在遂宁投资20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和在攀枝花投资30万吨/年磷酸(锰)铁锂项目。

根据当升科技公告,当升科技联合蜀道新材料与射洪市人民政府签订了《20 万吨 / 年三元正极材料生产项目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公司联合蜀道新材料与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30 万吨 / 年磷酸(锰)铁锂项目合作协议》,首期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预计于2028年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达产。远期拟规划再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远期项目届时根据市场行情及当升科技和蜀道新材料投资意向确定建设。

项目投资主体矿冶集团、当升科技、蜀道集团分别是具有强劲实力的重点央企、新能源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四川省属重点国企,承接地攀枝花和遂宁分别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锂电之都”,项目建成后其产品将重点供应韩国LG新能源、SK on、三星SDI、日本AESC、比亚迪等国际国内著名企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