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Bushveld反向收购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公司

日期:2022-12-05    来源:钒电池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电池 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近日,在Aim上市的Bushveld Minerals宣布,其子公司Bushveld Energy已签订有条件协议,将其在Vanadium Redox Flow Batteries Holdings (VRFB-H)全部50.5%股权出售给特殊目的收购公司Mustang Energy(野马能源)。

VRFB-H的主要资产是Enerox Holdings的50%的股权,后者持有总部位于奥地利的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制造商Enerox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此次出售的价格为1940万美元,将转换为英镑并通过发行略低于8000万股新野马普通股的方式支付,每股定价为20便士。

由于Mustang已经持有VRFB-H的22.1%合法权益和受益权益,而Bushveld Energy拥有50.5%的权益,因此根据Aim的上市公司规则,Mustang被视为Bushveld的关联方。

作为出售协议的一部分,Bushveld Energy将有权任命两名董事加入Mustang董事会,并将签订锁定协议,更多细节将很快公布。

Enerox已对其储能系统投入了20多年的研发,该系统的品牌名称为CellCube,已经在全球应用了约23MWh和130个储能项目中。在过去的12个月中,Enerox获得了五份总计34 MWh的新订单。

CellCube为微电网和电网规模应用设计并提供可持续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储能解决方案。

除了拟议的出售外,Bushveld Minerals还持有Mustang价值275万美元的无担保可转换贷款票据,这些票据每年收取10%的利息,并以每股17便士的发行价转换为Mustang的新普通股。

就可转换贷款票据向Bushveld Energy发行Mustang普通股的条件是Mustang完成反向收购。

假设Mustang获得其股东和相关部门的相关批准,Bushveld Minerals和Bushveld Energy将合计持有Mustang 51.5%的股份。

这将使得Bushveld Minerals在Enerox中拥有25.76%的间接经济利益。

Bushveld Minerals表示,该交易是从Bushveld Minerals集团中剥离Bushveld Energy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这笔交易将使得Mustang拥有专门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专注于储能业务。Bushveld Minerals 认为,一家独立的以储能为重点的公司将能够更好地吸引合适的以能源为重点的投资者和市场估值。

该交易还将为Bushveld Minerals提供Mustang的控股权和Enerox的股权,使其能够保留其垂直整合提议。

Bushveld Minerals首席执行官Fortune Mojapelo表示,该交易有效地赋予了Bushveld在储能业务中的多数股权,并为Bushveld Energy提供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

他补充说,这将使Bushveld Energy能够体现透明的市场价值,吸引专业投资者参与这个令人兴奋的且快速增长储能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