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瑞浦能源“蝎子”动力电池系统掘金电动重卡

日期:2021-07-19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出货量 瑞浦能源 锂电池产品

瑞浦能源官方消息显示,针对新能源重卡矿卡,瑞浦能源全新推出“蝎子”标准动力电池系统,解决终端市场工况恶劣,连续运行的痛点。典型配置为300kWh电量,600V电压平台,可根据实际需求增加电量配置。

据介绍,该系统箱体身长达2米,采用了型材箱体结构设计和CTP工艺,冷热集成化热管理技术以及全新的第三代自主开发的BMS。

瑞浦能源技术总监表示,本次推出的新产品在技术上取得极大突破,结合重卡潜在的应用环境的特殊性,在PACK抗挤压碰撞、抗振动冲击等结构安全方面,进行了比较严苛的验证。除国标的基准外,结合宇通、东风以及国外部分工程机械客户的应用要求,全面展开验证。在电气安全、电池安全、热失控、精控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能。

瑞浦能源发力新能源重卡矿卡的大背景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驱动下,新能源重卡已成为未来我国重卡市场重要发展趋势之一,未来10年将对锂电池将形成强劲需求。

根据GGII预测,目前电动重卡用锂电池处于产品导入期,随着电池技术和市场化竞争升级,预计2022年将进入快速成长期。到2030年,中国电动重卡锂电池出货量将超过60GWh。

2017~2030年中国重卡锂电池出货量及预测(GWh,%)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

目前,瑞浦能源的“蝎子”电箱已经通过了国标强检认证,将于今年9月实现量产。“蝎子”标准动力电池系统的推出,也有望提升瑞浦能源在新能源重卡领域的电池配套份额。

至此,瑞浦能源在新能源客车、观光车、轻卡物流、重型机械、重卡矿卡领域的标准化产品已实现全面布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