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这种用于零碳工业过程的热电池系统可储能超过1MWh/平米

日期:2022-12-02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池系统 储能电池 能源存储系统

加州的隆多能源公司(Rondo Energy)发布了两个版本的隆多热电池(RHB),这是一种能源存储系统,可为工业应用输送热量和电能。它是由现成的材料如砖和铁制成的。

这家由比尔·盖茨支持的公司开发这种电池是为了降低工业部门的碳排放,目前工业部门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包括需要大量高度可调度的电力。隆多热电池系统每平方米可存储超过1兆瓦时,这是一个高水平的密度。

隆多热电池在输入功率低至15%容量因子的情况下,可提供95%年容量的连续电源,或每天4小时的可调度发电。隆多热电池存储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发电,能够在高达1500摄氏度的温度下储存数小时或数天的热能。零碳解决方案支持钢铁、水泥和化学制造等制造工艺,以及低温食品加工。

隆多能源表示,一台RHB300机组每年可以减少超过4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约8700辆电动汽车产生的碳抵消量。

该公司表示:“隆多热电池将帮助水泥、燃料、食品和海水淡化等行业的公司开始利用可再生能源不断下降的成本,而无需修改它们的设施。”

隆多热电池使用的砖材料已经在钢铁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一个多世纪,但以专利配置重新排列。它可以用来代替燃油炉和锅炉,提供低成本的零碳能源。该公司表示,这些装置是全自动的,能够在恒定温度下24小时按需输送热量。

隆多能源公司表示,这种电池可以集成到现有的工艺加热设备中,从而在不需要工厂大修的情况下大幅减少排放。电池预计运行40年或更长时间,性能不会下降。

隆多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Jeremey Keller表示:“隆多的任务很简单:降低大型工业流程的热量和能源成本。我们发现,对于世界上许多能源密集型设施来说,深度减排既实用又实惠。我们对客户设施的研究表明,排放量减少了50%至90%,运营成本降低了30%或更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