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中矿资源拟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获批 将用于津巴布韦Bikita锂矿等工程

日期:2022-1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2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 锂资源 中矿资源

中矿资源12月1日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3015号)。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37亿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公司此前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1.36亿股公司股份,募资不超30亿元,用于春鹏锂业年产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津巴布韦Bikita锂矿200万t/a建设工程、津巴布韦Bikita锂矿120万t/a改扩建工程、补充流动资金。

最新资料显示,Bikita 矿山锂矿产资源量合计达到5451.50万吨矿石量,折合156.05万吨碳酸锂当量(LCE)。

中矿资源在今年6月启动了该矿120万吨/年选矿厂的改扩建工程和200万吨/年选矿厂的建设工程项目,并与电建国际签署BikitaSQI6锂矿露天采剥工程合同,其中包含了200万t/a锂辉石选矿生产线所需的矿石量,还包含开采矿石所须剥离的废石量。津巴布韦Bikita锂矿200万t/a建设工程项目达产后,年均产出锂辉石精矿(Li2O 5.5%)约30万吨、锂云母精矿(Li2O 2.5%)9万吨、钽精矿0.03万吨。

2022年前三季度,中矿资源实现营业收入54.89亿元,同比增长293.51%;归母净利润20.51亿元,同比增长578.53%;基本每股收益4.49元;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464.13%。

公告称,营收增长主要是锂电新能源原料开发与利用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