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恩捷股份与中创新航就电池隔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日期:2022-1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2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隔膜 恩捷股份 中创新航

恩捷股份12月1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与中创新航签订了《2023年保供框架协议》,为确保中创新航2023年度对高端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需求,中创新航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上海恩捷采购大部分的隔离膜产品,具体采购以订单为准。上述协议的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23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恩捷股份前身为云南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在A股上市。2017年5月,创新股份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收购上海恩捷90.08%股权,正式进军锂电隔离膜领域。2018年,创新股份在进行完重大资产重组后,正式更名为恩捷股份。恩捷股份2022年半年报显示,其电池隔膜产能及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目前客户已覆盖国内外数十家知名电池企业,其中湿法隔膜主要包括松下、LGES、宁德时代、中创新航、亿纬锂能、力神电池等。截至2021年底,恩捷股份锂电池隔离膜产能约50亿平方米,预计到2022年底其锂电池隔离膜产能将达约70亿平方米。

资料显示,中创新航是国内除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之外的第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 2022年前8个月,中创新航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为11.38GWh,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市场份额为7.02%。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