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12月1日】

日期:2022-12-0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 长远锂科 粤电力

国内头条

1、贵州:建设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 开展绿色数据中心创建

11月3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建设乌江、南盘江、北盘江、清水江“四个一体化”水风光可再生能源综合基地及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推进六盘水、安顺、毕节、黔南、黔西南五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建设。

2、含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等!工信部公布45个国家先进制造集群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名单。其中包含宁德市动力电池集群、深圳市先进电池材料集群、上海市新能源汽车集群等。45个国家级集群2021年主导产业产值达19万亿元,布局建设了18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占全部国家级创新中心数量的70%,拥有国家级技术创新载体1700余家,培育创建了170余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22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3、我国科学家首次成功制备可用于锂电池的金刚石纳米线

日,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以生物基平台化合物脱水粘酸作为反应单体,首次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合成了具有原子级有序结构的金刚石纳米线,并发现其可用作锂离子电池材料。该研究为生物质的加工利用提供了新思路。金刚石纳米线是一类具有类金刚石成键方式的一维碳材料。该材料结合了金刚石结构的高强度及聚合物的柔韧性特点,在高热导材料、储能装置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4、长远锂科将于明年投产一条钠电正极中试线

长远锂科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原材料上,公司始终维持紧库存的状态,保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原材料的安全库存。此外,长远锂科已布局钠电正极相关研发,尤其是层状氧化物路线的样品,经客户评测,其性能表现优异,在竞品中属第一梯队。此外,根据客户的需求,公司将于明年投产一条钠电正极中试线。

5、7GW+400MWh:阳光电源收获25岁生日大礼包!

近日,阳光电源25周年庆典活动在合肥成功举行。庆典上,阳光电源分别与天合光能、华东电力设计院、深圳创维光伏签订了三份重大合同,共包含7GW光伏逆变器和200MW/400MWh储能系统,覆盖大型地面光伏、大型地面储能及户用光伏三大核心业务方向。

6、粤电力A拟斥资近130亿元加码光储一体化

粤电力A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粤电莎车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广东能源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光伏建设规模2,000MW;储能建设规模500MW/2000MWh),项目总投资129.17亿元。此次,粤电力A对外投资事项为公司以现金向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资料显示,粤电莎车公司于2022年9月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

7、贵州贵阳弗迪动力电池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厂房主体钢结构搭建

11月30日,锡林浩特市泰富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150MW/300MWh共享储能站项目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告显示,该项目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标报价57201.11万元,单价1.91元/Wh。

8、星帅尔跨界储能!拟向长风智能采购储能设备

11月30日,星帅尔公告,子公司富乐富乐新能源于2022年11月30 日与长风智能签署了《储能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富乐新能源在协议期内向长风智能采购储能设备,每月具体采购量、采购价格、采购规格型号等以双方另行签订的采购订 单/协议为准。长风智能优先向富乐新能源提供储能设备产品、储能设备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及对应采购 产品的相关售后服务。

海外头条

1、东南亚国家潜在储能和绿色氢能项目受到关注

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的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开发商和投资者ACWA Power上周表示,已与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PT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共同调查东南亚国家的潜在储能和绿色氢能项目。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是该国独立发电商(IPP)资产所产生的能源的独家购买者,运营或拥有印尼整个发电机组的约三分之二,总投资组合为65.5GW。

2、募集最高10亿美元!SK旗下电池企业将上市

据外媒报道,近日,韩国SK Innovation旗下子公司SK On将募集资金准备上市。此次上市将从包括韩投伙伴(Korea Investment PE)在内的多家投资公司处募集6953亿至1.32万亿韩元的投资(约合5-10亿美元),以每股5.5万韩元的价格向投资者出售股票。目前已确认可募集6953亿韩元投资,而最高或可达1.32万亿韩元。预计SK On将于2026年年底前,或交易完成4年内上市。

今日微语

你能在浪费时间中获得乐趣,就不是浪费时间。——罗素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