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PPT | 2022年国内大储行业深度报告

日期:2022-12-0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储能电站 储能行业报告 储能市场

大储是我国主要储能类型,主要应用在电源侧、电网侧,大储的黄金赛道正起步,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国内大储整体经济性承压,独立储能有望走出商业模式。

1)风光配储是政策强配压力下的新能源成本项。目前全国新能源消纳压力呈现区域分化的态势,配储比例一般为10-20%,风光配储收益模单一,来自于提升消纳率,增加发电并网收入。

2)工商业储能的峰谷价差敏感性高,关注相关政策落地。工商业储能的 收益模式为峰谷价差套利和增加光伏自用比例,扩大谷价差可以有效刺激工商业储能积极性

3)调频储能的经济性不稳定,先发者受益。调频储能的收益主要来自量补偿和里程补偿,其中政策决定容量补偿,市场格局决定里程偿;里程补偿的核心在于里程出清价格和K值,里程出清价格由调频市场需求以及参与企业决定,K值的数值由机组在整个调频市场的相对置决定。

4)独立储能的收益模式多元化,投资积极性增加。目前独立储能已实行的多种收益模式,商业模式推动下独立储能投资积极性显著提升,独立储能整 体大型化发展。

国内大储未来增长可期,明年或为高增启动元年。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国内大储行业报告,领取文件!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国内大储行业报告,领取文件!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