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国轩高科下发1.68万吨材料订单

日期:2022-12-01    来源:起点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1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动力电池 储能材料

11月29日,国民技术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与国轩高科签署了《年度采购合同》。为保证国轩高科产品需求,内蒙古斯诺在2023年度按合同约定的供货计划向其交付石墨产品,预计2023年度交付总量约为1.68万吨。

从具体订单采购细则来看,由国轩高科每月提供次月采购订单及未来两个月预测量,并且其有权对供货计划进行±20%偏差调整,如果超出±20%需要提前三个月告知内蒙古斯诺。此外,该合同并未约定金额,具体采购价格和数量以双方每月签署的采购订单为准。

据起点锂电估算,按照当前人造石墨(高端)8.25万元/吨的价格来看,这笔年度订单价值估计为13.86亿元。

国民技术表示,本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负极材料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内蒙古斯诺的客户资源和竞争优势。

同时,近三年来国民技术与国轩高科均有业务往来。2019-2020年度,公司对国轩高科销售业绩分别为51.08万元、1205.32万元、4653.32万元;占公司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0.13%、3.17%、4.57%。

上游原材料出货量增长和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需求猛增,迫使电池厂加码扩产,从而带动了上游材料领域的发展。

国轩高科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并且迅速发展储能业务。今年前三季度估算实现营业收入144.26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21.4%,毛利率为14.12%。

出货量方面,前三季度出货量19 GWh 左右,第三季度出货量7.5-8 GWh,其中动力电池占比65-70%、储能占比约20%、两轮车与低速车占比 10-15%。后续随着桐城、南京、柳州、宜春四个基地的新增产能陆续释放,出货量预计会持续提升,进一步保障订单交付。

此外,储能业务方面,目前公司已与华为、中国铁塔、国家电网、中电投、上海电气、中国电力、苏美达、Freyr、Nextera、Moxion 等国内外企业持续深入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储能市场。并且今年以来公司陆续中标众多储能项目,包括淮北皖能储电站一期项目,国家电网多功能移动充电项目,中国电力新源智能储2022年度储能设备第二次框架招标项目-储能电池预制舱项目等。

目前,国轩高科为保障电池原材料稳定供应,实现降本增效,通过与企业合作、收购、自建等方式,正在逐步完善矿产资源、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电芯及PACK、回收断的全产业链布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