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长远锂科将于明年投产一条钠电正极中试线

日期:2022-1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极材料 钠离子电池 长远锂科

长远锂科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原材料上,公司始终维持紧库存的状态,保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原材料的安全库存。

此外,长远锂科已布局钠电正极相关研发,尤其是层状氧化物路线的样品,经客户评测,其性能表现优异,在竞品中属第一梯队。此外,根据客户的需求,公司将于明年投产一条钠电正极中试线。

目前在建的项目中,长远锂科四万吨三元正极二期项目已有部分产线投产,预计在今年12月底全面建设完成,明年一季度开始产能爬坡。此外, 六万吨磷酸铁锂正极项目预计明年一季度能完成设备安装,二季度开始产能爬坡。

长远锂科表示,目前公司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研发方向主要应用于动 力电池,但是也会向储能领域布局。

11月30日,长远锂科还发布公告称,拟使用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23.5亿元向全资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借款用于实施募投项目“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二期项目”和“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借款利率为可转债的实际利率,此次借款根据募投项目建设实际需要在借款额度内一次性或分期提供借款。借款期限均为2年,自实际发生之日计算,根据募投项目实际情况,借款到期后可续借或提前偿还。

长远锂科是一家正极材料企业,长远锂科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6.96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2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