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4700米!世界海拔最高储能电站投运

日期:2022-11-30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储能网

2022
11/3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11月26日,中国能建西南院总承包的国电投当雄羊易光伏增配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据了解,当雄羊易光伏电站增配储能项目海拔47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储能电站。项目建成填补了超高海拔光伏储能电站领域的空白,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助力缓解西藏结构性缺电压力,对于提高地区供电能力、改善电网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投运后,可实现光伏平滑出力、自动跟踪调频、双向变流控制等功能,显著提升光伏电站的灵活调节能力、大幅减少弃电量。每年可增加电站上网电量约260万千瓦时,满足西藏当地约900户居民一年用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