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新镇首批重点项目开工

日期:2022-11-28    来源:三江新区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8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项目 动力电池新镇重点项目 动力电池产业

响应省委“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号召,宜宾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园区建设撬动世界级“动力电池之都”的目标实现——11月25日,2022宜宾动力电池新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江工业园举行。首批次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7亿元。包括动力电池新镇便民服务中心、能量公园建设等在内的项目,将为园区企业、工厂提供高品质生活配套。

今年在宜宾举行的首个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为三江新区带来诸多新机遇和新项目。围绕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宜宾市迅速在长江工业园布局了54个、总投资超310亿元的重点项目。其中,有21个项目围绕动力电池新镇展开。

据了解,动力电池新镇以动力电池产业集聚发展为特色,旨在通过产业发展,引领小镇实现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人文融合,并带动商旅、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协同发展。21个重点项目拟分三批次集中开工。除了当天集中开工的第一批项目,第二、三批次项目将于今年底前集中开工,涉及医疗、学校、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的建设,将为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四川时代7-10期超级工厂,以及中材锂膜、科利达、震裕等新能源头部企业,提供高品质的生活配套服务。

今年以来,宜宾三江新区与翠屏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并及时出台针对企业的纾困政策,如三江新区持续推进“定联挂帮”行动实施方案,通过为企业排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区企业持续发展、配套不断完善,动力电池新镇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和核心配套基地、科技研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持续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完善的要求,也促进全市加快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之都、辐射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发展的脚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